跳到主要內容區


微學程簡介


一、「國際華語教學微學程」設置目的
  國際華語教學微學程(以下簡稱本學程)之成立係由於本校擁有充分的國際華語文教學條件外,其目的是針對校內招收對華語教學有興趣的學生,培養跨領域之華語教學學術環境及社會人力,提供國際華語優秀教學人才之需,並且落實國際僑校特色。

二、課程簡介
  本學程之課程設計跨人文、教育、電算機三學科領域,主要在訓練跨領域的第二專長,學生來自全校各個不同系所,且本身已學有專長,學生結業時,至少受過三個不同領域的知能訓練。本學分學程注重訓練學生在華語文聽、說、讀、寫教學上的專業能力,以及具備漢語語言學的基礎知識。本學分學程的目的,不是要學生拋棄原來所學的專長,而是結合原來專長變成新的跨領域專長。

三、師資介紹
  本學程師資是由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外國語文學系、歷史學系、資訊工程學系、東南亞學系及課程教學與科技研究所等系所共同組成,師資陣容跨人文、教育、電算機三個學科領域。

四、申請及核可程序
  (一) 申請程序:
    1. 國際華語教學微學程申請表
    2. 歷年成績單正本
      (1) 一年級新生以入學成績代替成績單。
      (2) 外籍生於歷年成績單外,必須另行附上華語能力證明(入學華語能力檢定等)。
    於每學期第 16 週至第 18 週受理申請,請將資料繳交至「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辦公室,審核通過者將於截止日後兩周內公告。

  (二) 核可程序:
    1. 符合本學程結業規定者,請繳交「本校學分學程證明書申請表」及歷年成績單正本至華文碩士學程辦公室。
    2. 核定後送本校教務處課務組備查並頒發微學程結業證明書(電子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