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mgDesc

教學特色

中英雙語並重的教學

本學程學生須同時使用二種以上教學語言對外籍學生講授中國語文及文化知識,英文和中文都是必備的語言工具,本學程因此特別重視對學生中英雙語能力的培養。從本學程畢業的學生,可被認定是具有英語溝通能力的中國語言文化專家,亦即是國際性的雙語溝通人才。


有效掌握一種以上專業

本學程學生皆可習得雙語溝通能力和教學法,並可自行選定一項專業知識作為研究目標,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化、中國藝術、傳播語言、多媒体與網路教學、教材編撰、及華語文教學法等。畢業時,所掌握的專業不是只有一種。

  特色02

特色03  

中外生語文交換學習

安排本學程學生與來臺學習華語的外藉人士及留學生在課外作中外語文交換學習,輕鬆增加涉外知識和英外語練習機會。


特色04  

廣泛的國際聯繫

本學程與歐美及大陸眾多重點大學有密切聯繫,並正建立教師互訪、聯合開班開課等合作關係。本學程學生,均有機會親炙大師級學者,參加頻繁之國際學術活動,掌握本領域最前沿之專業學術知識。


國內外實習

實習是本學程教學體制之重要構成部分,學生可在國內外實習。國外包括歐美、日、韓、東南亞、港澳、大陸等地之大學或教學機構。國內可在學程所附設之華語教學中心、暨大附中、社區大學、或北中南各地大學之語文中心完成實習。

  特色05